乌托邦城主

漫威粉,中土粉
佛性写手,程序猿社畜

For life(4.6 真相来了)

    一星期后,城市南端的国家公园,Legolas和一群精灵背着双肩包,蹬着登山靴,Legolas手中拿着一个平板戳戳点点。好像一群出门游玩的青少年。

    不一样的是,这些精灵的耳朵都戴着内置的通信装备,手表都有定位系统,背包里也都不是什么露营装备,而是各自被甘道夫改造过后的武器。Legolas的平板上闪烁着是黑暗生物的可能藏匿地点。

    他们仍被称作“奥克”,不管怎么样都需要个名字。

    在出发前他们产生了巨大的分歧,Elrond认为Legolas的计划太莽撞,Legolas担心徐徐图之会导致阿拉贡出现意外。而甘道夫则认为营救人员应该尽量精简。

    而结果就是Legolas带着第一梯队寻找并定位,Elrond和甘道夫分别带着第二三梯队做支援,加里安和费伦做后勤,至于Thranduil,Legolas以一种强硬的姿态把他塞进了大学预科,寄宿的。


    “就是这儿了。”Legolas带着点冷笑瞅着地上没有处理干净的,人在剧烈挣扎是留下的痕迹,收掉平板,几个精灵训练有素的扩散开来,很快,在一个小土包后面,一个精灵踢开地上的杂草,露出一个一米见宽的洞,第二梯队迅速进到公园外围,Legolas首当其冲,进到了洞里。

    初极狭,才通人,复行数十步,豁然开朗......(扔掉拿错的剧本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),Legolas左手持一柄精灵短刃,右手执一个手电筒,交叠在身前,等看清楚四周的环境之后,身后的队员们瞬间松懈了一个等级——这只是一个10米见宽的地下洞穴。一个队员弄亮了一个光源扔在地上,开始四处摸索。

    Legolas刚刚直起腰,瞬间警铃大作:“别动!”一个精灵踢开了脚边的石块,他们顿时觉得身子一轻,跌落了下去。



    悠悠醒来,并不那么好闻的气味冲上鼻子,但很快便适应了,Legolas没敢做太大的动作,但很快他发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好消息是他找到了阿拉贡,坏消息是他和阿拉贡以一样的姿势双手反剪在身后绑住,他们都坐在水牢里,水淹在胸口,身上束缚的铁链吊在水牢顶部,防止他们沉下去淹死。Legolas试着想站起来,但是完全使不上力。耳朵上的内置通讯一片寂静,想必有信号屏蔽器。

    周围没有敌人,也没有监控,Legolas能感受到一些黑暗的气息,但是离他们并不近,便放下心来,踢了踢身边的阿拉贡,并出声唤醒了其他被俘虏的精灵。

    “嘿,小叶片儿,你来救我了。”阿拉贡笑了笑,只是这笑容有些虚弱。

    “现在看样子不是来救你只是来陪你。”Legolas苦笑,“等等,你怎么叫我小叶片儿!”

    “难道你想让我在你的队员前叫你另一个名字吗?(Leggy,腿子)”

    “哪个都不许!”Legolas的余光看见,一些本来已经被叫醒的队员已经开始准备装睡了。“等等。”一个念头冲上脑海,“你想起来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确切的说,全部。”阿拉贡笑了笑,“不过我第一次这么想好好洗个澡,你知道吗我已经一周没有洗头了。”

    Legolas无奈,“都听好了,大家有受伤的吗?”

    包括阿拉贡都摇了摇头,Legolas松了一口气,“有谁剩下什么装备或者有力气站起来的吗?”、

    大家继续摇头。

    Legolas无奈,迅速计算后放弃了自杀式出逃,将希望寄托于Elrond和甘道夫,继续跟阿拉贡聊天。

    “他们想直接夺舍我都身体,使我的灵魂堕入黑暗。”

    “没错,相对于其他人,我很特殊,我的记忆就是他们恢复的,别问我怎么恢复的,你不会想听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过那个现在人类拍的片子,《权力的游戏》吗?对于他们来说,我就是那个夜王,如果我堕入了黑暗,他们侵染他人就会变得更快,更容易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到了那个时候,你一定要杀了我,Leggy。”

    “够了!”Legolas忍不住喊出来。

    “是因为我叫你Leggy还是......”

    “Both!你会没事的,你可是努尔曼的王,我们总有办法解决这一切。”


    昏昏沉沉,Legolas觉得过去了好久,虽然阿拉贡在这里呆了一周,但是每天都会有人送食物,但是自从他们来就再也没有了。地牢内时间无法计算,Legolas也不能确定这水能不能喝,算着过去了两三天,Legolas开始努力的活跃气氛,以免有人睡死过去。

    阿拉贡终究是人类,虚弱的很快,Legolas早上费了点时间把他叫醒,大家都沉默下来。三天是人类不喝水的极限了,他们再得不到救援,阿拉贡可能撑不过去了。


    刺目的光亮从头顶照下来,头顶的石板缓缓移开,同时.....Legolas和其他几个精灵由于铁链的原因被拽开来去。Legolas心头一紧,却听见上面传来声音:“终于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下去,把水放干净。”

    “水里有药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我第一次看见咱们的王子这么狼狈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 Legolas气滞的看见阿拉贡也在偷偷笑话他,在这个时候居然觉得......有点迷人?!

     回去你等着的!


     等被拽上去解开,却看见人群里Thranduil鹤立鸡群站在那儿,握着他的长刀(霍比特人里的那对贼拉好看的长刀嗷!),正在和加里安说话。

     Legolas冲上去,却脚步一软被Thranduil眼疾手快捞住了,觉得丢人之余Legolas还不忘冲加里安吼:“你怎么把他带来了!!!”

    “Hey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 Legolas在Thranduil怀里挣扎了一下,没挣扎开,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Emmmmmmm,让我想想啊,我18岁那天晚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

    “我想多享受几天......”Thranduil平生第一次感到了愧疚,开始强词夺理,“都怪你把我照顾的太好了,还有你怎么这么点事都解决不了,还要我出马救你。”

    “Ada您怎么这样!”

     Thranduil抬起下巴,蹦出来一个词,“Dad。”

     “!!!Ada!”

     “Dad。”

     “Ada!”

     “Dad。”

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阿拉贡走到看戏的Elrond身后:“我觉得叶子的熊绝对是遗传他的父亲。”

    Elrond:“你说的没错,dad。”

    阿拉贡:“!!!”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