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托邦城主

漫威粉,中土粉
佛性写手,程序猿社畜

For life(4.5 绑架案)

    Legolas从床上弹起来,开始有条不紊的穿衣服,整理自己,同时慢慢消化接收到的信息。

    加里安一时间怔愣住,感觉面前的王子与几千年的那位王者的身影渐渐重合:同样的临危不乱,举重若轻。

    下一句话就打破了这美好的滤镜:“加叔,鉴于最近您给我带来的坏消息比例,我强烈建议把费伦调来一阵子。”

    神特么形象重合,Thranduil就从没这么迷信过!万事要信维拉小兔崽子!



    警察局最近接到了多起恶性案件:死者无一例外被割喉放血致死,但是血液却了无踪迹,现场的财物也不翼而飞,现场充满了暴力案件的痕迹,场面狼藉的几乎完全找不到线索。案发地点毫无规律,为了避免引起恐慌还没有对公众公布。唯一的规律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目击者越来越少了。一开始有人说看见的凶手长者一张怪物脸,而最近的案子就连监控摄像头也没有拍到凶手的身影。而阿拉贡是在最近的案发地点附近排查的时候失踪的。同行的警员称,上一秒还看见阿拉贡追踪地面上的痕迹,就一转头,他们坚称是一转头,人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甚至已经有迷信的警员坚称是鬼魂犯案,强烈建议请驱魔师。

    Legolas看完资料,毫不留情的把睡梦中的甘道夫也一并拽了起来,现在好了,甘道夫利落的点了棵烟,用较快的语速继续叙述昨天未尽的主题——新的战争,他们的敌人。

    一如在创世时将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尽情的堆砌在了这个世界,可阳光之下必有阴影,光明之下必有黑暗,一直以来,这片大陆一直在不懈的与黑暗作斗争,在精灵西渡之后,维拉发现一些精灵已经与黑暗的物质渐渐融合生存,尽管他们有时会冒出一些黑暗甚至邪恶的想法,但是没有精灵会怀疑他们本来的纯真善良。维拉们渐渐反思,并融合了东方人的一些理论:有阴必有阳,万事万物将和谐平衡发展。

    那也就意味着,有人愿意为他人献出生命,就会有人为了一己私欲杀了别人。每当黑暗滋生到一定程度,就意味着动荡的开始,可能是战争,也可能是瘟疫。而当动荡结束,即为世界新的重生。

    万事万物成了一个圆,如果黑暗犹在,那么光明永生。

    那这次呢?

    黑暗的力量太过旺盛,渐渐凝结成实体,血液能帮助他们更强大。而且他们俘虏刚刚离世的灵魂,使他们堕入黑暗。

    至于他们为什么抓阿拉贡,还不清楚。

    Legolas盯着巫师的烟盯了一会儿,心中乱的不行,偏偏毫无头绪无法冷静。鬼使神差的伸出手:“能给我也来一根吗?”

    刚点上一根,还没来得及嘬上一口,眼前一花,Thranduil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,并抢走了烟,狠狠的捻在了烟灰缸里,并回头怒视甘道夫。

    甘道夫:“看来我也不能抽了。”

    Legolas还没有被抓包的自觉,自家老父亲不喜欢烟味嘛。仍扯出一个笑脸:“醒那么早?今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
    Thranduil气滞摇摇头,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我18岁了,我是指有一些事情我可以帮你一起处理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Legolas冒出一个坏点子,“你是指你可以出去自己住了?也不需要我给你付大学的学费了?”

    “呃,大学的事还早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想这件事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,你18岁了,是时候考虑之后的职业发展了,我想大学文凭是必须的。如果你想胡闹,也先给我拿个大学文凭回来。”

    轮到Thranduil愣住,说好的18岁之后自由发展呢?可问题是为什么他完全找不到反驳的话呢?

    

    等Thranduil灰溜溜的离开了之后,巫师的眼睛钉在了那个背影上,“按理说维拉不会搞混这件事的,Thranduil的恢复记忆非常重要,为什么他没有反应呢......”

    Legolas无所谓的挥挥手:“随便啦,不恢复就让他去干自己喜欢的事好啦。”

    “嗯,你很爱他,但我相信维拉都安排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我需要拯救另一个我所爱的人。”


    其实Legolas远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云淡风轻,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照顾Thranduil上,或多或少有意无意,对,他就是在忽视阿拉贡,他觉得不着急,他觉得早已注定就无需担心,明明阿拉贡说过这些奇怪的案子,也说过一夜一夜的噩梦,他怎么就丝毫没往心里去呢。

    肯定警察局找不到他,阿拉贡是特殊的那一个,Legolas知道,他们抓阿拉贡肯定有目的有组织。Legolas描摹着阿拉贡的巡逻路线,他在追踪上很有天赋,很独特,他的追踪路线独一无二......

    追踪路线!那就意味着,有一些角落只有阿拉贡会去!而如果你要绑架人,而且这个人很重要的话,你不可能只设计一套方案!

    Legolas迅速画出了关于这个案子,在阿拉贡的逻辑下完整的路线图,并删掉了其他人的活动轨迹,标出几个特殊的角落,动用了手上所有的资源排查监控录像。

    终于,总有那么几个修炼不成熟的黑暗怪物被抓住了尾巴。


    




我下一章就告诉大家,Thranduil为什么没有恢复记忆。。。

关于黑暗那方面,其实我想说是黑暗渐渐侵蚀这片大地上的生灵,所以你会发现坏人,自私的人什么的越来越多,而你要坚持内心光明的一面,才能不被侵蚀和控制,但是你将和它共存~

好了这么奇葩的设定不愧是我想出来的!

评论(3)

热度(10)